亞洲新灣區吸睛,國城建設勇推41層高的超豪宅

亞洲新灣區吸睛,國城建設勇推41層高的超豪宅

【理財周刊記者顏瓊真報導】

台灣景氣將出現30年的大變化。彭博日前報導指出,台灣會是貿易戰最大的受益者,而今年以來,高雄成全台房市交易熱區,除了韓流吸睛外,擁有國家級建設亞洲新灣區相挺,讓在地建商國城建設積極進場,下半年推出超豪宅「定潮」。

根據彭博日前報導,受中美貿易戰之影響,預料將會迎來最大規模的台商回台投資,金額超越前總統陳水扁時期的154億美元,達到史上最高;此外,截至七月底,台商企業登記回台投資152家、回台投資金額達5000億元。財政部長蘇建榮估今年回流資金可能逾8000億元。

資金湧現,帶動產業發展與景氣上揚,直接反應到「產業火車頭—房地產」的表現上。根據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19年7月七都價量變化,其中高雄交易量較上月增15.1%,成為冠軍,依序是台南的11.5%,以及新北的9.5%。

交易量增加,代表城市的變化被多數人肯定,進而想買屋置產、移居。而高雄房市強強滾,尤其是南高雄的亞洲新灣區,更是吸引眾多建商投入。

亞洲新灣區從2010年正式啟動、面積約有600多公頃,約23個大安森林公園,開發以來已投資1兆元,增加17萬的就業人口,區內12項重大建設正陸續推動中,目標與上海、新加坡及香港相互匹敵,擴展高雄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有產業就有就業人口,有就業人口就有住房需求,進而支撐房市,這是城市發展不變的道理。國家之所以重視亞灣區,在於除了觀光產業,還有「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政府計畫利用高雄海空雙港及區位條件,連結台中軟體園區及台北南港園區,形塑一條串聯西部產業的「創新走廊」,成為臺灣軟體產業創意金三角。

國城建設的超豪宅「定潮」座落於亞洲新灣區核心地段,基地面積達2112坪,總戶數住宅187戶與店舖12戶合計199戶,找來世界頂級住宅創價者新加坡SCDA事務所操刀建築規劃與景觀設計,並聘請頂級奢華酒店安縵御用設計師JAYA和澳洲TFB負責公設和燈光計劃,營建管理技術服務更交由享譽全球的日商大林組,打造地標級的國際建築。

「定潮」樓層規劃地上41F、地下4層,主力坪數 95~166坪,公設內容包括迎賓車道、Lobby大廳、接待室、圖書室、48人宴會廳、50人all day dinning、社區電影院、兒童遊戲室、戶外兒童遊戲區、棋藝室、KTV、星空 bar與媲美總統套房等級的SKY VILLA、頂樓無邊際泳池等,將創南台灣最高豪宅規格。


2019-08-08 理財周刊

亞洲新灣區吸睛,國城建設勇推41層高的超豪宅
亞洲新灣區吸睛,國城建設勇推41層高的超豪宅
亞洲新灣區吸睛,國城建設勇推41層高的超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