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於衝第一 國城建設要做都更

敢於衝第一 國城建設要做都更

撰文/張世雅
圖片提供/國城建設

國城建設標得高雄第一個公辦都更「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明天和高雄市政府簽約,預計以兩年工期蓋六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大樓,坪數20~41坪,以首購為主,還規劃在一樓開設托嬰中心及托兒所,讓首購年輕人在職場打拚之餘,無後顧之憂,創新的規劃為高雄首見。

「別人沒做過,不表示國城不能做。」國城建設特助洪士庭表示,該公司在兩年前就開始研究公辦都更案,曾參與外縣市都更投標,鎩羽而歸,去年高雄市政府府公告鳳山國中都更案,因為土地屬狹長型,不好規劃,又加上是市府第一個公辦都更,沒有前人經驗可參酌,建商興趣缺缺。

但敢於嘗試新的開發案就是國城的強項,洪士庭說,他仔細研究過這個案子,因為基地大,雖然是長條型,但因為周遭都是舊透天,反而能讓大樓的各個面向都有很好的視野景觀,他大膽的把棟數隔為六棟,每棟最多8併,550戶~600戶,總價帶在7、800萬,房車比為1:0.9,還針對首購宅年齡層,在一樓規劃托嬰中心及托兒所,「因為我看到國城同仁都趕著五點半下班回去接小孩,真的很辛苦。」所以,他決定要給首購族一處安心、安身的起家厝。

國城建設眼光確有獨到之處,2006年,國城建設董事長洪平森在軟體科學園區推出「國城UFO」,由於這個案子牽涉許多法令,和政府單位「磨」了很久,過程不是很順利,很多建築同業也都不看好,但洪平森認為南高雄發展潛力無窮,以前沒人做過,不代表不可行,現在來看,洪平森的膽識與眼光,敢於挑戰別人不敢做的開發案,也因此總能不斷地創造奇蹟。

現在洪平森長子洪士庭全權主導都更案,創新的想法,有時沒辦法獲得父母認同,但洪士庭以他潛心修佛這幾年的心得,認為這個社會要共好,我好、你好,也要大家好,即便高雄市政府及國產署共可分回39%的房地,讓國城利潤大幅縮減,洪士庭仍是樂觀看待此案,他說,他和市府團隊開過幾次會,相關窗口的專業及效率,讓他深具信心,相信彼此的合作會造福高雄市民。


2019-03-14 聯合新聞網

敢於衝第一 國城建設要做都更
敢於衝第一 國城建設要做都更
敢於衝第一 國城建設要做都更
敢於衝第一 國城建設要做都更
敢於衝第一 國城建設要做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