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豪宅推手 SCDA高雄超豪個案

新加坡豪宅推手 SCDA高雄超豪個案

【MyGoNews蕭又安/專題報導】

在全台灣目前推出的幾大豪宅設計是多位國際建築師,如台北市中心三大國際規格超豪宅分別是白派建築大師理查•麥爾的「55TIMELESS琢白」、法國生態建築師文森•卡勒波特的旋轉豪宅「陶朱隱園」,以及英國建築師理查•羅傑斯設計的「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台中豪宅近年來更成為國際建築設計師競逐舞台,像是7期「宝格」,由曾設計米蘭、倫敦寶格麗(Bulgari Hotel)精品旅館的義大利ACPV事務所主導,寶輝「秋紅谷」與富邦「天空樹」皆由國際知名建築設計師操刀,具國際潮流優勢,跳脫傳統的規劃和設計,為中部豪宅開創新的主流定義。

反觀高雄頂級豪宅近期房產聲量與成交量皆大,銷售市場也非侷限在台灣,而其國際建築師個案較少,目前市場備受關注的『國城定潮』是由新加坡豪宅推手SCDA一手規劃設計,並整合其國際團隊,力求創新全台豪宅規格尺寸。

『國城定潮』此次特別指定由SCDA首席建築師兼設計總監曾仕乾(Soo)為全案建築師,而其下作品先後囊獲新加坡總統設計獎、年度設計師、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國際傑出獎、SIA-Getz亞洲新銳建築獎等28項國際大獎,他們設計的作品愛馬仕首個公寓不僅躋身全球最貴豪宅,更成為四季、柏悅、悅榕莊、華爾道夫爭相合作的設計對象;其建築特色崇尚平靜優雅的空間、光影和結構表現,並致力於追求純粹的設計精神和室內外空間的無縫結合。

國際建築案 為亞洲新灣區更增藝術價值
全球最貴的豪宅之一The Marq,出自SCDA設計(圖:業者提供)
近年高雄越來越多大型公共建設,都是採用國際競圖方式開標,每次都吸引不少世界級設計師、建築事務所前來投標,新加坡一直是港灣開發最佳的城市典範,全新的公園、博物館、高端酒店、商業大廈,眾多國際建築師都參與了這座城市的成長,國城建設董事長洪平森說:『長期深耕高雄發展,從2008年高軟UFO案,國城建設與政府一同打造軟體科學園區,引領高雄產業轉型,就深深了解高雄的特色即是港灣;為了讓高雄城市更與國際接軌,多次前往世界各地物色優秀建築設計大師,歷經與許多國際建築事務所比稿及反覆探討,最終選擇深獲國際讚譽的新加坡SCDA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合作。』洪平森認為高雄具有山、河、海、港的優勢,絕對有發展為國際大都市的條件,而新加坡就是最好的借鏡。

『國城定潮』最後選定建築外觀設計由新加坡豪推手SCDA負責,公共公空間的設計乃委由超越五星級奢華酒店委託的空間設計大師Jaya Ibrahim所率領的團隊負責;而營造建築變化氛圍的燈光由澳洲團隊The Flaming Beacon擔當。規劃上特別呼應了高雄特殊的城市需求,以都市綠洲概念,善用每個空間,有兩座挑高五層樓的空中花園,讓綠覆率超過100%。『國城定潮』目前已啟動全面銷售,總銷上看150億,坪數範圍從低樓層100坪,到頂樓一戶560坪超豪宅,已掀起全台豪宅市場話題。


2019-07-04 mygonews買購

新加坡豪宅推手 SCDA高雄超豪個案
新加坡豪宅推手 SCDA高雄超豪個案
新加坡豪宅推手 SCDA高雄超豪個案
新加坡豪宅推手 SCDA高雄超豪個案
新加坡豪宅推手 SCDA高雄超豪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