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城定潮 國際級建築x亞洲新灣區旗艦計畫

國城定潮 國際級建築x亞洲新灣區旗艦計畫

【MyGoNews蕭又安/專題報導】

台灣景氣將出現30年的大變化。彭博日前報導指出,台灣會是貿易戰最大的受益者,預料將會迎來最大規模的台商回台投資與海外資金回流,金額超越前總統陳水扁時期的154億美元,達到史上最高。

▲彭博日前報導指出,台灣會是貿易戰最大的受益者,預料將會迎來最大規模的台商回台投資與海外資金回流。
▲彭博日前報導指出,台灣會是貿易戰最大的受益者,預料將會迎來最大規模的台商回台投資與海外資金回流。

截至7月底,台商企業登記回台投資152家、回台投資金額達5000億元。財政部長蘇建榮估2019年回流資金可能逾8000億;沈榮津部長保守認為有7000億;政務委員龔明鑫則預估到2025台商回流資金可能超過4兆元。這樣的數字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有感而發,直言這將改變台灣過去30年面黃肌瘦的窘境。

國際局勢混亂,不少智庫下修台灣2019年經濟,但對照經濟數字,台經院認為台商回流發酵、政府擴大內需刺激政策,加上電子零組件業即將進入產業旺季,以及上半年廠商去化庫存告一段落,「因此看不到下修理由,內部甚至曾考慮上修,預估2019年經濟成長率維持2.12%。」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也說:「6月經濟數據都轉好,出口由負轉正,與全球走勢有點不一樣。」印證了台灣正在變化中。


國家級建設相挺 高雄成全台交易熱區

資金湧現,帶動產業發展與景氣上揚,直接反應到「產業火車頭—房地產」的表現上。根據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19年7月七都價量變化,其中高雄交易量較上月增15.1%,成為冠軍,依序是台南的11.5%,以及新北的9.5%。再看2018年7月同期的交易量數字,高雄一樣在前三名內,一是桃園市成長11.9%,高雄有10.3%,第三是新北的8.2%。

▲高雄交易量亮眼,全台之冠
▲高雄交易量亮眼,全台之冠

交易量增加,代表城市的變化被多數人肯定,進而想買屋置產,甚至移居。按照台灣房屋的統計來看,「高雄」和「桃園」成了近兩年國人所青睞的地方。房市專家分析,應是兩區多年佈局的國家級重大建設發揮效益,吸引買氣,南部以高雄的「亞洲新灣區」為首,北部以「桃園航空城」為主,這兩項由中央主導的兩大建設,將改變台灣經濟上的戰略地位。

亞洲新灣區比擬上海、新加坡、香港等國際城市

桃園當地房地產業者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串聯了大園、青埔、中壢,結合現有的高鐵、機場捷運等交通資源,進而帶動開發了桃園機場周邊腹地,目前計畫進入土地區段徵收的階段,而因進度持續推動,讓桃園看屋率回溫,尤其以捷運站週邊住宅較為明顯。桃園市政府估計,航空城未來將是32萬人口新興都會區。

相較於桃園航空城,高雄的亞洲新灣區的開發進度,顯然快得多了。從2010年正式啟動、面積約有600多公頃(約23個大安森林公園)的亞洲新灣區(Asia New Bay Area)是高雄產業轉型最重大的建設,不僅是高雄市中心的商業區,也是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的核心區,開發以來已投資1兆元,增加17萬的就業人口,12項重大建設正陸續推動中,目標可望與上海、新加坡及香港相互披敵,擴展高雄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如果近期有去高雄,不難發現亞洲新灣區的天際線和地上建設已經很不一樣,好比完工的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圖總館、高雄輕軌第1階段,而如火如荼興建中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也將於2020年2年完工啟用,亞洲新灣區正快速成為高雄的新地標和新商業中心。

高雄軟體園區吸引國內外資金投資

有產業就有就業人口,有就業人口就有住房需求,進而支撐房市,這是城市發展不變的道理。國家之所以重視亞灣區,在於除了觀光產業,還有各大知名企業的相繼進駐,例如,中鋼集團的總部大樓、統一企業旗下的夢時代百貨,以及都會生活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的MLD台鋁生活商場。

▲高雄軟體園區,創造8千多名就業機會,支撐房市(註:資料統計至2019年6月)
▲高雄軟體園區,創造8千多名就業機會,支撐房市(註:資料統計至2019年6月)

此外,「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更是重中之重,政府的計畫是利用高雄海空雙港及區位條件,加上連結台中軟體園區及台北南港園區,形塑一條串聯西部產業的「創新走廊」,成為台灣軟體產業創意金三角,引進軟體、數位影音、電腦通訊等,結合加工出口區、南部科學園區等產業基礎,南北呼應,打造高雄成為「亞太運籌中心」。

「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目前進駐的廠家有305家,園區土地出租率已達100%,投資金額逾288億元,年營業額超過142億元,創造8268名就業機會。知名的企業有大力投資高雄的鴻海科技集團、全球第二大的遊樂設備商智崴科技、全球知名記憶體IC無晶圓廠商的鈺創科技、國際知名的人機介面晶片領導廠商之一的義隆電子等。

其實,鴻海科技集團自2008年便已進駐高軟,超級電腦系統也坐落於此,近年看好高雄潛力,投資加劇,2016年鴻海高軟軟體研發大樓正式啟用,隔年鴻海公開座落於高雄軟體園區的台灣首座民間商業運轉超級電腦系統(HPC),應用於精準醫學判讀、運動數據分析、藝術動畫運算等八大生活應用,高軟無疑成為鴻海軟體研發的重鎮。

國際團隊精心打造地標級的超豪宅建案「定潮」

國城建設的超豪宅「定潮」座落於亞洲新灣區核心地段,基地面積達2112坪,總戶數住宅187戶與店舖12戶合計199戶,找來世界頂級住宅創價者新加坡SCDA事務所操刀建築規劃與景觀設計,並請來頂級奢華酒店安縵御用設計師JAYA和澳洲TFB負責公設和燈光計劃,營建管理技術服務更交由享譽全球的日商大林組,打造地標級的國際建築。

「定潮」樓層規劃地上41F、地下4層,主力坪數 95~166坪,公設內容包括迎賓車道、Lobby大廳、接待室、圖書室、48人宴會廳、50人all day dinning、社區電影院、兒童遊戲室、戶外兒童遊戲區、棋藝室、KTV、星空 bar與媲美總統套房等級的SKY VILLA、頂樓無邊際泳池等,將創南台灣最高豪宅規格。


2019-08-08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國城定潮 國際級建築x亞洲新灣區旗艦計畫
國城定潮 國際級建築x亞洲新灣區旗艦計畫
國城定潮 國際級建築x亞洲新灣區旗艦計畫
國城定潮 國際級建築x亞洲新灣區旗艦計畫
國城定潮 國際級建築x亞洲新灣區旗艦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