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城品牌再升級 深愛高雄帶領亞灣走向國際

國城品牌再升級 深愛高雄帶領亞灣走向國際

記者:張瑞文 報導

有別傳統建商,國城兼具實戰經驗與創新思維,成功從在地建商走向國際,1983年創立至今,深耕高雄,即將邁入40年,下個10年敢作別人不敢作、別人不想作的都更、危老建築,不當市場跟隨者,反而要當「定潮者」,進軍高雄重大公共建設最多的區段亞洲新灣區,推出超豪宅「定潮」,成為世界認識高雄的新地標。
國城建設總裁洪平森表示,國城一直走在創新的道路上,建築設計就是世界語言,「國城存在的意義,就是用我們熱愛的建築,去回報我們深愛的高雄。」
洪平森感性地說,國城長期深耕高雄發展,從2008年高軟UFO案,國城建設與政府一同打造軟體科學園區,引領高雄產業轉型,今年更取得高雄首件公辦都更開發案並已與市府簽約。
接下來的10年,洪平森透露,將帶著深愛高雄的使命感,朝都更、危老建築規劃,高雄有許多老房子跟市容格格不入,做都更、危老建築牽涉許多法令,對建商來說毫無獲利可言,但城市要進步一定要有人願意去做。


亞灣大利多兵工廠遷移

尤其國城深刻了解高雄的特色是「港灣」,隨亞洲新灣區陸續啟動一系列的重大公共建設計畫,以全國首創的水岸輕軌串連高雄世貿展覽會議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等4大公共建設,將成為帶領高雄產業轉型的重要引擎。
高市府地政局指出,高市近年積極推動各項土地開發作業,開發重點的亞灣區內還有多個公辦重劃案陸續進行,將整合台肥、台塑、中石化、統一集團等大地主,而在國防部同意遷建205兵工廠後,第一標林園營區新建工程,預計8月動工、2022年完工,未來將釋出不少可供開發的土地,整合為台灣最大的港灣經濟區。


提升高雄豪宅國際能見度

亞灣公共建設齊聚,吸引更多跨國企業前來投資,國城把建築當藝術品設計,推出由國際大師聯手打造的「定潮」,可望拉抬高雄豪宅在國際能見度。
建築外觀設計由新加坡豪宅推手SCDA負責,公共空間的設計委由安縵酒店設計大師Jaya Ibrahim率領的團隊負責,營造建築變化氛圍的燈光為被譽為世界上最懂燈光的澳洲團隊The Flaming Beacon。
規劃上特別呼應高雄特殊的城市需求,以都市綠洲概念,善用每個空間,並有兩座挑高五層樓的空中花園,綠覆率超過100%,坪數更放大至100~560坪,單案總銷達160億元,打造亞洲頂級豪宅,讓更多人認識高雄。


2019-08-20 經濟電子報

國城品牌再升級 深愛高雄帶領亞灣走向國際
國城品牌再升級 深愛高雄帶領亞灣走向國際
國城品牌再升級 深愛高雄帶領亞灣走向國際
國城品牌再升級 深愛高雄帶領亞灣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