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城初心

國城初心

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國城

我想我會繼續一直做建築吧!

建築到底是甚麼,我越做越不懂,越不懂我越想做,於是建築成為我心裡長久的提問。在這功利主義的年代,創意的價值、美學的價值,已遠不如良善意念的長久堅持來的珍貴。

活著,也不算短的日子。活得夠久了,才了解原來我們很愛台灣,很愛高雄,很愛建築。如果每個人的存在都有它世俗的意義,我希望國城存在的意義,就是用我們熱愛的建築去回報我們深愛的台灣,深愛的高雄。

看見國城,
或許從天空,或許從海洋,或許從田野。
欣賞國城,
或許從美學,或許從創意,或許從視野。

但很久很久以後的某一天,想起國城,我希望心裡浮現的,會是國城對於良善意念的長久堅持,曾經有間建設公司,很堅持的用建築去報答我們的土地,台灣。

於是,
我們走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
小心翼翼的每一步都無比堅定。
這路沒有盡頭,
而國城,也會一直走下去。

走進心裡,走進眼裡。

國城建設

國城價值

國城價值

不甘平凡

追求卓越的建築美學並提供嶄新的生活模式

國城時時刻刻把「住屋者」的需求放在心上,持續深根大眾對我們的信任,從一磚一瓦堆砌穩固家園,同時不斷突破自我框架。

國城價值

職人精神

建築其實是精細的手工業

蓋房子如同做料理,建設公司就像是米其林主廚,須先準備上好的材料、再以職人的完美堅持,判讀火侯細節、兼顧巧思創意,經驗與美學缺一不可。

國城價值

和諧共生

看過千山萬水,還是回家最美

將天 (景觀)、人 (居住者)、時 (風格)、地 (選址)、物 (設計與服務) 等五大要素融合為一,這也是因為我們相信,家是建築、景觀、風格、生活和藝術的總和,不可分割的和諧。

國城價值

設計之魂

建築和空間是要讓人散發出光彩

國城不放棄任何與頂尖設計師合作的機會,目的是要讓建築敘事者,有足夠的自由和空間,打造巔峰造極的作品,且必須感動人心、觸動靈魂,提供您超乎想像的選擇。

專業團隊

專業團隊

Jaya Ibrahim 中西優雅自在代名詞

從富春山居、安縵頤和、安縵法雲或是川金會的CAPELLA酒店,被評為全世界百大室內設計師的JAYA,只接六星級以上的頂級酒店的個案委託.「限量」每一年的案量少於4件,也被視為印尼當代最為傑出的室內設計師。

只有真正的創作者,才能實現奧妙與精髓,富春山居,被譽為「靈魂的避世之所」;安縵法雲以,展現百年歷史紋理,以現代風格於古風中奏響時代重音。安縵頤和,與頤和園為鄰,以幽、貴、雅、靜四種風格展現,重現400年前皇家園林之美。上海璞麗酒店,注重空間意境的營造,猶如繁華都會中的避世桃花源。CAPELLA酒店,東西合璧的設計感,彷彿走進聖淘沙醉人的綠洲,更見證川金會歷史時刻。

專業團隊

SCDA 世界豪宅天際線締造者

SCDA成立于1995年,主設計師兼創辦人Soo K. Chan先生畢業於耶魯大學,是第一屆新加坡總統設計獎得主,同時也榮獲SIA-Getz亞洲新銳建築獎、兩度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國際獎、及國際各種殊榮肯定。代表作品遍及全世界,項作品都是城市的地標,更是柏悅、四季、W、悅榕庄等頂級酒店爭相合作的設計團隊。
注重建築基本元素(光線、空間、透視、材質與排列),同時被人文特質如安靜、美麗與秩序所啟發。

8棟豪宅指標,3座出自SCDA之手在新加坡,安哥烈園21号(TwentyoneAngullia Park)、蘭馨園居(Nassim Park Residences)、巴德申山大厦(The Marq On Paterson Hill),尤其是巴德申山大厦,以一坪新台幣560萬的天價,創下新加坡豪宅市場最高成交紀錄。

專業團隊

TFB 星球上最厲害的燈光設計者

安縵御用燈光團隊TFB
全世界唯一手稿設計的細膩溫度,「澳洲The Flaming Beacon」TFB延續了JAYA的禪意和格調,彼此經常搭配的默契,不僅是安曼飯店御用,像是上海璞瑜、璞麗酒店都是精彩的代表作,在全球同樣也擁有許多知名作品。

Andrew Jaques1994年加入The Flaming Beacon,並於2017年成為董事。
他設計和管理了澳洲和世界國際知名建築,從高級住宅和精品酒店,甚至到大型商業項目, Jaques還在韓國首屆Paju Light Festival工作室講授。 他的幾個項目贏得了重要的國際設計獎項,並將這些知識以及對攝影和建築的熱情融入他的設計思維中。

專業團隊

OBAYASHI 日本百年營造之神

優質、價廉、迅速

這是大林組創業100多年以來的歷史當中,代代相傳的創造精神。這個精神也是大林組持續挑戰創造新價值永遠不變的重要指標。

大林組視環保問題為刻不容緩之執行要件,並以「持續改善」作為公司經營之重要課題。對於所有事業活動之展開,均考慮對環境之影響。對環保工作不遺餘力,期許能對社會之永續發展貢獻 一己之力。

大林組,在日本有晴空塔、關西機場….等知名地標業績,在台灣從高鐵、捷運、市府轉運站..重大工程的擘畫,大林組以超過一世紀的堅強實力,精鑄建築永恆身段,跟世界地標同級安全。

專業團隊

洪嘉聰

嚮往開闊自然生活的新生代建築師

大地吐納,草木里仁的自然莊園,建築不是要求完全的開發每一個空間,留下土地的留白,讓自然的草木可以自然伸展,留給大地吐納的空間,讓森森草木就如同知音鄰居一樣里仁為美。

從建築本身,擴張到環境的營造,一步一步將腦海中的田園社區建構起來,將想像落實在設計上,再將設計轉換為實際的作品。生態、自然、永續,與人為生活足跡間的平衡,是未來建築必須長存心中的議題。

專業團隊

程紹正韜

對生命、環境、宇宙、對整個自在都有一份謙卑與敬畏

積極、自信且有智慧地為人開拓和平寧靜的內外在空間境域,在和諧自在的氛圍中,我們轉繹了天地中自然和諧的語言。

結合土地、人文、生態、自然(生態自然、歷史自然、文化自然、生活自然)等總體思維,運用科學、工學、哲學、美學、文學,甚至佛學等理念,開創煥然一新的人文風格設計;在工程施作階段,則秉持一貫精確細膩的施作工技、與嚴格審慎的工程品質監控態度,二十多年來不斷在設計、建築等領域中創造亮眼的佳績。

專業團隊

李瑋珉

人性空間 細膩溫厚

「風格,只是一種空間裝飾,若一昧追逐流行沒有意義,最重要的,是不追尋潮流,針對屋主而設計,才能長久。」
設計的基礎應該在人與人的互動,以及人與環境的互動。每個空間,我們期待設計出良好動線,讓使用者舒適,且利用玻璃讓光線進來,照亮環境,那就是溫暖來源。

設計不是特屬某一種風格,而是依據環境與空間需求而量身打造,兼品味與舒適。位於高雄港邊的軟體科學園區,打造兼具自由性、品味、大氣視野的辦公空間。

專業團隊

曾永信

生活的時光,是建築最重要的事

建築的本體是人,而棲身其中的生活則是建築唯一也是最重要的價值。因此,從前門樟樹步徑,到推門而入的森然內院,光線透過樹隙映照在牆上的光影,每一幕都是生活的感觸,都將成為人生精彩的記憶。

深耕台南的建築師,有多件指標性作品,包括台南新光三越、台南FOCUS百貨、台南大億麗緻、台南菁英酒店、嘉義北門觀光飯店、國泰人壽健診大樓、國泰人壽辦公大樓等等。在高雄路竹的計畫中,藉著景與建材,建構田園居所,喚起人們認知居住的內涵。

專業團隊

陳俊廷

天際線是建築,唯一無二的精彩表情

國內新生代設計師,從生活處境著眼,營造融合自然環境的生活想像,氣候、光線與周邊環境;材質、視覺與景觀,融合環境中的具體條件,構築最佳的建築空間。

就如同每個人都有其獨自的個性,每棵樹的枝椏也有著獨一無二的姿態。建築也是如此,在不同的位置、地貌、場域、光景之間,以最貼切的線條元素,勾勒著南台灣最迷人的一到永遠景觀線。

專業團隊

林澤森

設計要考慮施工性、營建也必須有設計美感。

國內新生代設計師,作品含括住宅大樓、社區型別墅、星級飯店、精緻建築 (私宅、診所),多次贏得園冶獎、設計規劃類金石獎。建築回歸到生活本身,自然的外在條件、生活的動態紋理、材質、型態、符號,彙整在一起,就能成就一個獨一無二的生活建築。

「不只做漂亮的建築,也要做溫暖的家。」
刻意在室內做出挑空格局,只要輕聲呼喚,就能傳達家人間的暖意;而在歐洲旅行時火車上看見的窗外景致,領會了既能保有隱私又能享受美景的框景配置,讓每個房間的每道窗都擁有不同的風景,更讓美道窗都像是一幅會動會成長的畫。

專業團隊

莊輝煌

自然共生,生態美學

建築家高第說:大樹是我的老師,以4200坪大雞排義,天地光影為藍圖,在草木深深的天地自然之間,我們打造建築成為自然環境生態美學的一部份,而所初衷期盼的,更是居住其中的人們,開始自然暢快的森呼吸。

將建築視為人類知識智慧發展的總和,一門結合了科學、藝術、哲學思想的綜合學科,反映著當代的文化。透過建築,呈現出內心的思想與信念,藉著運用在地素材、深度融入自然環境、和諧的空間規劃,打造充滿原創風格的美學建築。反璞歸真是許多成熟心靈的渴望,表現各有意趣。

專業團隊

江文淵

「我不相信不能走出不一樣的路」

理想需要共鳴,為求鳳凰來棲,先將自己變成梧桐。江文淵信奉「建築,是人與環境的整合、融合。建築物只是其中一小部份。」天人共好的境界,是他在業界最著名的堅持。近二十年來,市場對居住的觀念已開始向自然、共生的觀念靠攏,像菩提寺這樣的實踐,也成為許多追求生活真諦的人們所嚮往的境界。

從建築產業各項業務推動的多年實踐中,「節氣建築」為創造哲學,並在工作與生活場域裡依循時序季節輪轉逐漸體現出「節氣生活」,以「打造生態永續的心靈居所」為企業意圖,繼續朝人天共好的進路前進。

專業團隊

王東奎

空間的流動關係,人的逍遙自在

作品涵蓋建築、旅館、學校、宗教、醫院、商業空間,多件作品獲獎,甚至具有建築趨勢的指標性意義,王東奎透過整體規劃與設計手法,將生活的質與量做最完美的搭配,以當代的思維打造深具遠見與洞察力的作品。

逍遙是一種東方生命哲學,流動是一種自然不受居素的狀態。行走在樟樹成林的道徑,彷彿尋幽訪勝一般,步進室內,水平與垂直空間的開闊暢通,這是一種場域的闊朗無拘,更是一種生活的泰然自若。

專業團隊

坂井俊夫

將日式的細膩禪風,在建築之中完美演繹

以鮮明銀黑瓦片的日式屋頂,層層疊疊的造型,外牆強調有安定感的住家氛圍,協調勾勒水平線條的白色牆壁。如此賦蘊日式精緻禪風的建築思惟,打造一眼一景,一亦一境的高雄小城。

將建築比喻為人,從骨骼、經絡血管、肌肉、皮膚,由內到外,將建築結構、設備管道、外觀立面等等做完美的結合,以達和諧的運行。如此的建築,就如同健康的個人,健康的建築才能建構健康的環境。藉著造型、建築素材相互搭配,營造滿足建築的使用目的作品。

專業團隊

梁豫漳

「建築與生活有一種特殊的實質關係存在。建築是生活的包覆,而生活就發生在其中。」

建築師是先透過敏銳的感知,再以材料及組構的方式,構築出現實生活中真實的空間存在。「就好像人生一樣,建築設計也是成長過程的累積,不斷的透過外在的事件而有了重新的定義或發展。同時,你的人生也因而跟這整件事情的學習慢慢的發生了關係,被調整到了同一個頻率上一起前進。」

禾磊建築創辦人,將建築視為與生活的特殊存在關係,建築是生活的包覆,而生活又發生在建築之中。透過材料與組構的過程,搭建出真實生活的空間。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國城大事

2021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建築/室內大獎

定潮

義大利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 建築/室內大獎

定潮

紐約 New York Design Awards 建築/室內大獎

定潮

雪梨 Sydney Design Awards 建築/室內大獎

定潮

美國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IDA) 建築/室內大獎

定潮

2017

第二十三屆建築園冶獎

高雄小城

2016

第二十二屆建築園冶獎

高雄小城

2015

第二十一屆建築園冶獎

高雄小城

2014

第二十屆建築園冶獎

高雄小城

2013

第二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

高雄小城

第十九屆建築園冶獎

高雄小城

2012

第十八屆建築園冶獎

高雄小城

第一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

高雄小城

2011

卓越優質建築類建築金獅獎

高雄小城

2009

第十五屆建築園冶獎

國城UFO

2008

第三屆高雄市都市設計景觀評選大獎

國城UFO

2006

國家建築金石獎

國城天廈

2005

第十一屆建築園冶獎

國城天闊

1992

第九屆商圈商場類建築金獎

高雄站前廣場

1989

建築品質類美屋獎

六號綠洲